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丨網友為文旅產業布局建言 銀川:從五個方面提升城市形象

2022年04月28日06:4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4月28日電 (劉峰、穆國虎)近日,寧夏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向寧夏銀川市委書記留言建議,適當的時候應該多推介銀川知名度,可以開展一些美景美食類的攝影及微視頻創作有獎活動,多鼓勵本地知名攝影工作者參與各大攝影平台簽約,“希望可以採納,為美好銀川奉獻一份力量。”

網友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銀川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公開作出回復。回復稱,近年來,銀川市積極開展文化和旅游領域對外交流與市場推廣工作,積極拓展營銷渠道、創新營銷手段,從外出推介、創排節目、參加大賽、發布視頻等方面不斷努力,力求打造銀川品牌、宣傳銀川文旅資源、提升銀川城市形象。

自2019年開始,銀川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先后舉辦的銀川旅游百城營銷、銀川冬季旅游護照發行等活動攪動了周邊、長三角、川渝等重點客源市場,銀川成為太原、鄭州、武漢等主要客源市場的重要旅游目的地。與自治區和其他四地市營銷宣傳整合,捆綁出資,在各類衛視欄目投放旅游廣告,全面擴大銀川旅游形象全國宣傳。在人民網等權威官方網絡媒體和一些區內媒體網站發布演出文化旅游資訊,推介銀川文化旅游產品。統一組織全市各大景區、旅行社,積極參加蘇州國際旅展、北京健康旅游博覽會、深圳文博會、博鰲國際旅游傳播論壇、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等旅游展會,組織文旅企業推介銀川文化旅游,在寧蒙陝甘等周邊省區以及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成渝、湘閩豫等省區的城市開展旅游營銷活動70余場次。2021年借助《情系賀蘭》等文旅劇目赴外地巡演期間,重點策劃推出了“絲路明珠·魅力銀川”銀川文化旅游推介活動,成功舉辦了4場推介會,簽訂“雙城”旅游合作協議17份。成功策劃推出第2季“兩晒一促”大型宣傳促銷活動,市長、分管副市長親自出鏡代言,面向國內外隆重推介《塞上湖城 大美銀川》宣傳片。

但對比西安、西寧、蘭州等地,銀川市在文旅資源宣傳方面仍舊存在著較大差距,我們將持續努力彌補不足。

留言回復截圖。

針對網友的建議,銀川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回復稱,結合2022年度重點工作,銀川市將從以下幾個方面發力:

一是以“西部聯游”為契機,加強與蒙西、隴東、陝北等區域聯合,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打造旅游產品體系。召開全國旅行商大會,邀請蘭州、西安、成都、重慶等城市參加,集中開展銀川文化旅游資源宣傳推介,達成城市聯游合作機制。面向成都、重慶等城市舉辦現場推介會,展示銀川文旅資源。走訪全國主要客源地市場的20家區外挂牌營銷中心,對接省外大型旅游批發商開展深入合作,加大“引客入銀”力度。依托自治區文化旅游廳組織開展的“神奇寧夏星星故鄉”寧夏旅游大篷車全國巡演活動,推介宣傳銀川文化旅游資源,提升銀川城市形象。

二是加強與一些平台合作,加大對重點客源市場精准投放。通過景區宣傳、活動宣傳、產品宣傳方式,依托部分媒體,以及載體實現線上線下全面宣傳。通過官方自媒體推出100部“愛上銀川”系列短視頻,展現銀川自然風光和城市特色。

三是創編一批優秀文化旅游宣傳節目,探索與景區合作模式,形成可持續、常態化演出,作為銀川文化旅游推介的主要方式。甄選一批優秀劇目,組織開展文化旅游宣傳推介,通過歌曲、舞蹈展示銀川城市形象,讓銀川文化“走出去”。

四是聯合銀川攝影協會舉辦短視頻、攝影大賽,將評選出的優秀作品進行全網推廣,促成本土攝影師和短視頻達人與國內知名平台進行合作,推動銀川市文旅宣傳工作健康有序發展。

五是通過多種渠道採納社會意見和建議,不斷調整文旅宣傳思路,集思廣益推動文旅推介工作邁向多元化、優質化、常態化。

收到留言后,網友留言評價道,“努力過就不會后悔,起碼我們團結一心,加油!相信寧夏的明天會更好。”

網友評價截圖。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