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一鄉一品”+廉潔地標助力平羅縣廉政教育向縱深發展

2022年04月27日09:15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這個廣場隨處都能看到這種家風元素,每天晚飯后帶孩子來這邊玩,給他講講展板上的家風故事,孩子也很喜歡聽。”帶著孩子在平羅縣清廉家風廣場游玩的王先生說道。

圖片1.png

漫步在平羅縣惠民公園的清廉家風文化廣場,三步一景五步一畫,展示關於“清”“廉”“家”“風”重要論述的文化牆、中國歷代名人家風故事展區、縣內獲得全國、全區道德模范的最美人物展區、以“家”為造型的湖邊景觀等景點隨處可見,到處洋溢著濃郁的家風文化。

圖片1.png

今年以來,平羅縣紀委監委發揮黃渠橋鎮紅色革命教育基地、頭閘鎮翰林清風文化館、渠口鄉廉潔文化廣場、清廉家風廣場等紅色教育基地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領作用,帶動各級黨委(黨組)創新工作方式,圍繞廉政主題,因地制宜打造“一鄉一品”+廉潔地標,突出差異化、系統化、大眾化,著力培育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教育品牌,形成縣、鄉、村三級廉政教育體系,將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經常,各基地共接待縣內外各單位(部門)開展廉政教育100余場次,受教育人數達3000余人。

圖片1.png

“打造‘一鄉一品’+廉潔地標,是縣紀委監委不斷創新廉政教育工作方式方法,推動廉政教育工作走深走實走細的一項具體做法,我們也將其作為一體推進‘三不’機制的重要載體和做實做細查辦案件‘后半篇文章’的重要環節,著力培育一批具有較高示范效應和可推廣、可復制、可借鑒價值的廉潔地標,使廉政教育真正發揮引領、示范效應,形成崇德尚廉的社會風尚。”平羅縣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記者 丁冬)(圖片由平羅縣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