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督查平罗贺兰“四权”改革推进情况

2022年03月07日09:3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雷东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四权”改革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雷东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破立并举、攻坚克难,推动“四权”改革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雷东生一行先后到平罗县姚伏镇灯塔村、陶乐镇现代化生态灌区和贺兰县立岗镇星光村、京星农牧场、贺兰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等地,督查了盘活闲置集体建设用地和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用水计量监测、用水权和排污权交易、山林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对推进改革中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雷东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紧盯改革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落地;要坚持市场化方向,完善资源价格确定和价值评估体系,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实现资源价值高效转换;要因地制宜破解难题,坚持群众自愿原则,立足实际适当引导要素资源集中、盘活利用,着力破解流通不畅、渠道不多、机制不全、效益不高等问题;要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发挥重点市县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广改革中比较成熟的经验做法,带动全区“四权”改革向纵深推进。(记者 杨淑琼)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