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銀川:“反詐”宣傳進校園 護航青春共成長

2022年02月28日22:5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2月28日電 (秦瑞杰、高嘉蔚)網絡刷單、低價代購、不明鏈接......近年來,不少大學生也成為了電信詐騙的受害群體。2月28日,寧夏銀川市“全民反詐 你我同行”反詐宣傳月啟動式暨“反詐校園行 攜手筑平安”主題宣傳活動在寧夏大學、北方民族大學和銀川職業技術學院舉行。

活動現場學生參加反詐知識有獎問答。人民網 高嘉蔚攝

活動現場通報了2021年寧夏高校電詐案件發案情況,同時開設反詐宣講課堂,刑偵支隊民警用通俗易懂、生動有趣的授課,詳細講解校園易發高發電信網絡詐騙類型,深度揭秘詐騙伎倆,針對性提出防范措施,並發放《致廣大學生反詐騙一封信》和《不參與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活動告知書》,引導廣大學生自覺提升識騙防騙拒騙意識。

活動當日,在銀川職業技術學院,開展了反詐宣講,倡導廣大師生為“無詐校園”貢獻青春力量。在寧夏大學,反詐民警走進課堂,為同學們送上“開學反詐大禮包”,面對面推廣安裝“國家反詐中心” APP,幫助他們守好“錢袋子”。在寧夏反詐中心、公安廳宣傳處指導下,銀川市公安局還組織反詐宣講小分隊深入多所高校開展集中宣傳活動,營造“開學季”反詐宣傳強大聲勢。

本次活動由銀川市公安局、北方民族大學聯合主辦,西夏區分局協辦。來自北方民族大學、寧夏大學、銀川職業技術學院、自治區反詐中心、銀川市公安局和市局政治部、刑偵支隊、西夏區分局相關負責人,反詐民警、藍衫義務反詐宣傳員及在校師生代表共6000余人參加,30萬余名通過網絡在線收看。

下一步,銀川市公安局將扎實做好“打防管控宣”各項工作,進一步厚植全民反詐土壤,培育反電詐平安文化,助推反詐人民戰爭取得新成效。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