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彭阳县在校园内奏响“喜迎国庆 五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主题曲

2021年10月01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1日电(赵茉钰)近日,彭阳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组织开展“喜迎国庆 五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形成了“校校有特色、班班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校园、融入课堂、沁入灵魂。

彭阳县第五小学开展“喜迎国庆 童心向党”体教融合展演活动。彭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彭阳县第一中学举办了“谱写时代之光 追逐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第九届校园文化体育艺术节,县第五小学、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喜迎国庆 童心向党”体教融合展演活动。同时,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我向国旗个敬礼”“我和国旗合个影”“我在国旗下宣誓”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其中,小岔乡中心学校、县第二小学、第二中学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交岔乡初级中学以“歌唱祖国 歌唱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举行了歌咏比赛,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祝福。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和浓郁的红色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全体师生在红色书画文化中感受文字和色彩背后的红色革命精神内涵,新集乡初级中学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大赛,县第一中学举办了师生书画摄影展,古城镇第二小学全体师生绘制百米画卷庆华诞,县幼儿园、第六幼儿园师生巧手绘制、齐贺国庆,抒发了浓浓的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感。

彭阳县古城镇第二小学全体师生绘制百米画卷庆华诞。彭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给祖国送祝福”活动,县第三幼儿园、第六幼儿园开展了“歌颂祖国 祝福祖国”活动,县第三小学开展了“盛世迎国庆 祝福献祖国”主题活动。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组织开展了“共读红色经典 喜迎建党百年”诵读活动。新集乡初级中学启动了“书香校园、师生共读”活动,全体师生齐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县第一中学举行了“重温红色经典 共抒爱国情怀”经典诗文合诵比赛,县第三中学、第四中学开展了“迎国庆 诵经典”活动,激发爱党、爱国、爱人民情怀。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