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发冰球队:在冰面上迸发别样“青春”

2022年01月16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红蓝双方在场上展开对抗。人民网 高嘉蔚摄
红蓝双方在场上展开对抗。人民网 高嘉蔚摄

人民网银川1月16日电 (秦瑞杰、高嘉蔚)头戴面罩、身穿护具、手持球杆、脚踩冰刀……在宁夏银川的一家冰场上,一群“银发老男孩”组成的红蓝两队,在冰上飞速追逐着冰球,一场激烈的比拼拉开帷幕。

红蓝两队的队员均来自这支名叫“火凤凰”冰球队,该球队目前有成员20余人,主力队员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警察、教师、工程师等各行各业的冰球爱好者汇聚在一起,每周二准时相约冰场,严冬酷暑一如既往。

冰球,又称“冰上曲棍球”,具有很强的竞技性和观赏性,是冬奥会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各地的冰雪运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冰雪运动氛围越来越好,队伍里成员人数也在增加。”现任队长朴杨介绍,近年来,“火凤凰”冰球队吸引了一批年近半百,但仍对冰球运动充满激情的队员。2021年,“火凤凰”冰球队还曾应齐齐哈尔冰协邀请参加比赛,并在小组赛中获得两场胜利,给其他队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好球!好球!”伴随着冰球棍敲击的声响,“银发老男孩”们在冰场上,迸发出别样的青春气息,将冰面彻底“点燃”。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