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2022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啟動

2022年01月17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月17日電(張文、趙茉鈺)近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啟動了2022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該活動從1月10日持續到2月15日,重點在農歷臘月初八、農歷臘月二十三(小年)、農歷大年三十(除夕)、農歷正月十五(元宵節)四個時間節點,通過短視頻、直播等動態形式上線傳播。

活動系列視頻截圖。寧夏文旅廳供圖

據悉,該活動全面梳理寧夏與“年文化”相關的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如春官詞、社火、秧歌等,深挖非遺年俗文化內涵,以新穎獨特的短視頻呈現,在抖音等網絡平台同步上線傳播。同時,春節、元宵節期間寧夏各地將組織舉辦相關年俗活動67項,線上展播非遺年俗短視頻36部,為提升寧夏非遺傳播力、促進寧夏非遺“走出去”搭建更廣闊的平台和渠道。

活動系列視頻截圖。寧夏文旅廳供圖

此次活動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統籌策劃,各市、縣(區)文化旅游主管部門協同組織,全區非遺保護機構、非遺管理工作者、非遺傳承人以及廣大群眾積極參與。

(責編:趙茉鈺、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