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固原市原州區已全面暫停銷售進口水果、冷鏈食品

2022年01月11日22:4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月11日電(趙茉鈺)本網從固原市市場監管局原州區分局獲悉,目前,原州區內已全面暫停銷售進口冷鮮瓜果和海產品以及其它進口冷鏈食品。

據了解,就多地出現進口水果外包裝核酸檢測呈陽性事件,固原市市場監管局原州區分局迅速開展進口冷鮮瓜果和海產品專項檢查工作,並聯合疾控中心對74家銷售進口水果的農貿市場、大型超市和專營水果店進行了採樣,共採集進口水果12種191個樣本,人鼻咽拭子雙採165個,環境樣89個,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此外,原州區在該區嘉泰農貿市場建成冷鏈食品“三集中”專區,對流入原州區的冷鏈食品開展集中查驗,集中消毒和集中取樣檢驗管控措施。聯系疾控部門對從事冷鏈食品的經營戶從環境、物品、人員全面進行核酸檢測,從2021年10月份起,已採集人員樣本1167個,環境樣本410個,結果均為陰性。

(責編:趙茉鈺、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