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固原市:办结一件公开一件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2021年12月23日08:4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固原市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固原市高度重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问题的办理工作,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办结一件公开一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接到群众反映“福馨园小区12号楼地下泵房噪声太大”的转办件后,固原市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调查核实。核查发现,原州区福馨园东区12号楼1单元地下室建有一个暖气二次增压循环泵房,冬季供暖期泵房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产生噪声。固原市住建局督促建设单位在原隔音层的基础上,下降50厘米做一层矿棉消音板吊顶,形成隔音缓冲区域。经现场复查,住户房内噪声明显下降。群众反映原州区东海园区、东扩小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冬季停工后路面未硬化,造成扬尘污染。固原市相关部门对未硬化路面进行垫层、砂石覆盖,计划明年开春后实施路面硬化。

群众投诉,位于原州区中河乡中河村的利华淀粉有限公司将废水排入农田产生臭味。接到转办件后,原州区组织生态环境、工信、商务等部门进行核查,并于12月5日、7日采样检测。经查,该公司在实施马铃薯汁水还田利用试验过程中,因翻犁地块不及时、不彻底造成臭气散发。固原市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未按规范要求实施汁水还田造成臭气超标的行为,予以2万元行政处罚,要求企业10日内完成对未按要求翻犁地块的翻犁工作。

截至12月2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固原市转办群众信访投诉件62件,已办结29件,阶段性办结6件。 (记者 李锦 陈思)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