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隆德縣進口火龍果樣本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

2022年01月11日22:1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月11日電(趙茉鈺)據固原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消息,1月10日,按照寧夏回族自治區有關協查工作安排,固原市立即組織隆德縣,對1名商戶自蘭州市榆中縣定遠鎮高原夏菜市場購進的2箱進口火龍果連夜進行排查檢測,其中1箱結果為陽性。1月11日,經自治區、市疾控中心復檢,火龍果表面、外包裝、內包裝紙板、火龍果紙箱內側標本為陽性。該批2箱貨物1箱點對點銷售至某蛋糕店,使用3個,其余貨物已封存。目前,已對該批貨物的直接接觸者、直接接觸者的接觸者進行了管控,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相關環境檢測均為陰性,已對相關場所和車輛進行終末消毒。本次涉疫貨物引發疫情的風險較低且可控。

請廣大固原市民密切關注涉疫貨品疫情信息,1月8日-10日在固原市隆德縣體東果蔬批發行購買水果或在店內出入的相關接觸人員,要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屬社區(村居)報告,配合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隔離管控等措施。

冬季新冠病毒進入活躍期,通過進口冷鏈食品、進口非冷鏈物品及郵件快件輸入風險加大,特別是春節,市民置辦年貨的需求增加,網購等消費進入高峰期。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防物傳疫情輸入,請廣大市民朋友要密切關注疫情動態,不購買來源不明的冷鏈食品,謹慎購買涉疫地區產品,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風險。在接收快遞包裹時,倡導快遞、外賣無接觸式配送,做好個人防護,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觸。收取快遞后要立即對快遞進行消毒,處理完包裹以后要洗手,避免用手觸碰眼、鼻、口等結膜處。

固原市疫情指揮部辦公室聯系電話:0954-2088109

原州區疫情指揮部辦公室聯系電話:0954-2852508

西吉縣疫情指揮部辦公室聯系電話:0954-3012758

隆德縣疫情指揮部辦公室聯系電話:0954-6011752

涇源縣疫情指揮部辦公室聯系電話:0954-5613911

彭陽縣疫情指揮部辦公室聯系電話:0954-7012461

(責編:趙茉鈺、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