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215人被骗2807万余元“3·28”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公开审理

2022年01月10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10日电(张文、赵茉钰)1月10日,备受关注的“3·28”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在宁夏固原市由西吉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庭审以现场公开+远程视频提讯方式审理,庭审实况以网络直播形式对外公开。

庭审现场。固原市委宣传部供图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曾颖、钟水华、王强等67人(分布于11个省市)犯诈骗罪、偷越国(边)境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引诱他人吸毒罪,其中56名被告人在境外采用以微信、QQ账号伪装成“高富帅”“炒币专家”“刷单助理”“股民大咖”等虚假身份,并以找对象、谈恋爱线、金钱线、暴富线、股票知识线为名,添加被害人为好友,后将被害人拉入微信、QQ群,在群里互相配合,骗取被害人信任,一步一步诱骗被害人“购买理财”“刷单”“借钱”“做生意”等方式,并操纵后台,制造亏损假象,又以“水军”进行安抚,让被害人误以为投资失败,当被害人意识到上当受骗时,再联系网络操作后台人员,发现已被删除,以此达到骗取被害人财产的目的,受害群众215人遍及全国27个省102个市县,涉案金额2807万余元。

庭审现场。固原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由于该案涉案被告人人数多、涉案金额大、犯罪事实和证据材料多,组织庭审时间长、难度大,固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专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西吉县人民法院专门组建了业务精、能力强的审判团队和后勤保障专班,确保庭审安全、高效、公正、规范、有序进行,庭审预计将持续8天时间。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