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婦聯在你身邊”維權小程序正式上線 家暴維權“觸手可及”

2021年12月23日17:0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2月23日電(趙茉鈺)訴求語音上傳,証據圖像收集,法律服務、心理咨詢“一對一”觸達……這些婦女兒童維權方面的“煩心事”,隻需要一部手機就可以解決,打開“婦聯在你身邊”小程序,用手指輕輕一點觸手可及。歷經一年時間設計研發、運行調試,12月23日上午,自治區婦聯舉行“婦聯在你身邊”維權小程序上線儀式。

“婦聯在你身邊”小程序上線儀式現場。寧夏婦聯供圖

據了解,“婦聯在你身邊”維權小程序設計了我要化解、我要投訴、心理咨詢、法律咨詢、法律寶典等功能模塊。微信用戶搜索“婦聯在你身邊”詞條,就可以登錄使用,方便快捷。有需求的婦女可以在小程序中,及時了解婦女兒童維護相關法律法規政策﹔及時向當地婦聯反映自身情況,尋求調解幫助﹔平台提供24小時及時在線咨詢,可以將遭受家庭暴力的錄音、視頻、照片等証據上傳,為反家暴工作中普遍存在的取証難、認定難問題提供解決方式,讓受到侵害的婦女得到更加私密、及時、專業、有效的幫助。

自治區婦聯黨組書記、主席王君蘭表示,“婦聯在你身邊”維權小程序旨在打通關愛婦女兒童的“最后一米”,讓婦女群眾一鍵找到婦聯組織,委屈有地方說、說了有人聽、聽了有人管。當婦女兒童真正遇到危險的時候,可以提供“隨手可及”的幫助。讓網上維權成為全區婦女兒童維權的新手段。

此外,在小程序的后台,自治區婦聯還聯系了專業的公益律師、心理咨詢師、婚姻家庭咨詢師團隊,為大家提供“一對一”服務,答疑解惑、化解糾紛。同時,小程序后台還設計了反饋功能,可以將婦女群眾的訴求同步反饋給當地婦聯組織,發揮婦聯組織“聯”的優勢,優化部門之間的工作聯動機制,拓展維權手臂,形成線上+線下互補的維權新模式。

(責編:趙茉鈺、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