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丨下水道不通怎麼辦?回復:馬上修!

2021年12月21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2月21日電 (穆國虎)“紫薇小區17號樓廚房下水被二樓住戶用水泥堵死,找了物業幾十次沒有結果。”近日,網友周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向寧夏青銅峽市委書記留言求助,“住戶痛苦不堪,請求領導協調處理。”

網友留言截圖。

“下水道堵塞,是個老問題。”網友周先生介紹,紫薇小區建於20世紀90年代,修建之初,下水道用的是鐵鑄管。長期使用后,水管鏽蝕,阻礙了排水。

2021年3月31日召開的青銅峽市十五屆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務會議審議了《2021年老舊小區改造實施方案》。會議強調,各相關部門、街道要著力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針對各小區不同實際情況,把污水管網、路面硬化、美化綠化、屋面防水及外牆保溫等問題重點解決好,有效提升養老、托育、醫療等公共服務水平。

《方案》通過后,青銅峽市開展了老舊小區的改造工程,紫薇小區也在改造計劃之中。據網友周先生介紹,雖說紫薇小區內實施了改造工程,但自家單元無法改造。“下水堵點在二樓,可是二樓住戶聯系不上。這一拖就是好長時間。”無奈之下,他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求助,希望能解決這個問題。

收到留言后,青銅峽市裕民街道辦事處解決了周先生的困難,並公開作出回復。回復稱,“12月14日,社區工作人員與您樓下住戶協商,已將一樓至三樓被堵的共用排水立管進行了更換維修,現在整個樓棟的下水暢通。”

“這是一個老小區,在改造計劃中。網友所在單元,因業主意見不統一,沒能及時改造。”青銅峽市紫薇社區黨委書記魏科表示,群眾有困難,紫薇社區收到網友求助信息后,通過走訪、調查,核實清楚后,經過協商,化解了“意見不統一”的問題,達成了共識,對網友周先生所在單元下水管道進行了更換。“同時,我們也通過這則留言,舉一反三,檢查了其他樓層的下水、供暖、供水等情況,目前,一切正常。”

“留言后不到兩天,問題就解決了。”網友周先生得到青銅峽市裕民街道辦事處的回復后坦言,“非常感謝,政府為民辦事的效率高,也感謝這個平台,給了我們能與政府領導溝通的窗口。”

(責編:穆國虎、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