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部分地市試點推行3項公安交管便利措施

2021年09月02日09:5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部分地市試點推行3項公安交管便利措施

9月1日起,“交管12123”App核發貨車電子通行碼3項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在我區部分地市試點推行。

自治區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9月1日起,機動車電子駕駛証改革措施在銀川市試點實施。這項改革實施后,公安交管部門執法查驗時,對駕駛人出示電子駕駛証的,不再查驗紙質駕駛証,通過執法終端在線核查駕駛証信息。辦理交管業務時,駕駛人可出示電子駕駛証辦理相關業務,但有需要扣留駕駛証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紙質駕駛証。保險理賠、租賃車輛、職業招聘時,駕駛人可出示電子駕駛証,相關單位在線核驗駕駛資質。銀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車輛管理所副所長路遙介紹,市民駕駛証存在扣留、暫扣、逾期未體檢、逾期未審驗、公告停止使用等依法不能正常使用的,不得申領電子駕駛証。已申領電子駕駛証的,因准駕車型、駕駛証有效期、發証機關等發生變化辦理換証業務后,駕駛人需重新申領電子駕駛証。對因容貌改變等特殊原因無法通過“交管12123”App申領電子駕駛証的,駕駛人可以到車管部門,由工作人員核實后受理電子駕駛証申領業務。

據悉,9月1日零時至18時,首日申領量達73629人,審核通過63634人,佔86.4%,未通過審核9024人,佔12.3%,待審核978人,佔1.3%。

銀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車輛管理所副所長任小波介紹,9月1日起,銀川市在內的國內218個城市推廣應用二手車異地交易登記措施。該措施實施后,在推廣應用城市之間,可實現非營運小、微型載客汽車異地交易開票后,車輛檔案資料網上電子化轉遞,對於群眾在轉入地直接申請辦理的,簡化業務流程,由轉出、轉入兩次查驗登記變為轉入地查驗登記一次辦結,可大大提升群眾辦理二手車轉移過戶效率,有力促進二手車流通。

從9月1日起,包含銀川市、中衛市在內的國內70個城市將推行,這是便利貨車在城市道路通行的重要舉措,也是促進貨車通行碼核發工作更加公開公正便民的有效手段。全區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已將本地貨車禁限行規定、貨車通行碼管理規定維護到“交管12123”App城市貨車通行碼申領功能模塊,申請人查看了解相關要求並上傳有關資料后,即可完成申領。公安交管部門將嚴格按照本地通行碼管理制度,及時審核申請材料、依規發放通行碼。(記者 劉惠媛)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