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365天×24小时公安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

2021年07月24日08:3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谢谢,太感谢了!没想到啊,都下班了还能办理,为我解决了这么多麻烦。”近日,王某在电话中激动地对盐池县公安局花马池派出所民警说。

   原来,王某夫妻二人去银川办理公积金贷款时,被告知户籍上的婚姻信息与实际婚姻状况不符,因为当天是公积金受理的最后一天,夫妻二人急得团团转,此时已到下班时间,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从网上查到了花马池派出所户籍窗口电话,向民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告知她不用担心,指导他们通过“宁警通”从网上申请办理,并想办法帮助二人解决办理中的困难,及时为其办好婚姻状况变更,整个办件过程不到10分钟,解决了王某夫妻的难题。

   今年2月10日开始,宁夏公安机关向社会公开承诺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全区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全力做好公安实体窗口非工作日办事服务。全区布设234个户政服务窗口,业务量少的县区根据实际设立综合受理点,增授320名民警户籍业务办理权限,户籍警与值班人员实行AB岗模式确保警力接替运转。5个市级、14个县级车管所及各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非工作日全部开门办事。出入境管理部门开放22个办理窗口落实“随时办、预约办”。宁夏公安厅集中梳理办事指南向社会公布。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延长服务时间、全量受理办理、落实首接责任、畅通举报投诉”的工作要求,调整警力配置,优化窗口设置,加强硬件保障,规范岗位值守,全面兑现服务承诺。

   宁夏公安机关围绕政务服务事项365天×24小时受理制度落实、推行“一窗通办、一门通办”改革、高标准智能化的无人警局、推行社会代办帮办、优化营商环境,采取指导共建和自主创建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了交管、治安、出入境等12个典型经验的窗口单位,今年上半年共受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562万件次,其中周末及节假日办件11.7万件次,群众满意度达100%。(记者 刘惠媛)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