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平羅縣打造“一站式”矛盾糾紛調解中心

2021年08月31日08:4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不能因為自己受傷,就逃避本該承擔的主要責任。”近日,平羅縣人民調解中心調解員劉艷娟耐心對當事人王某某做思想工作。

5月26日,王某某駕駛電動自行車在平羅縣賀蘭山路橫穿道路時,與梅某某駕駛的電動自行車相撞,造成王某某受傷,住院治療10天,花費醫療費5200元。交警部門認定王某某為主要責任、梅某某為次要責任。事后,王某某要求梅某某賠償自己住院期間的全部費用,為此雙方發生糾紛。調解員根據事故責任認定結果進行調解,由梅某某賠償王某某3000元,雙方表示滿意。

今年以來,平羅縣司法局創新發展新時代多元化解“塞上楓橋”工作品牌,依托公共法律服務中心,主動對接縣人民法院、總工會、律師事務所共同打造“一站式”矛盾糾紛多元調解中心,搭建人民調解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公証服務中心、審務服務中心、勞務服務中心、律師服務中心“六中心”“一站式”服務平台,集訴源治理、訴前調解、訴訟服務、法律服務等功能為一體,實現調解工作內涵式、集約式、融合式發展,形成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合力。

“現在的調解中心已經形成多種調解方式‘一站式’化解社會矛盾糾紛的實體網絡綜合服務平台,能夠為轄區群眾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調解服務,努力把矛盾糾紛調處在基層,化解在萌芽期,進一步提升了群眾滿意度、安全感。”平羅縣司法局負責人說。截至目前,平羅縣司法局共開展排查矛盾糾紛986次,調解矛盾糾紛1383件,調解成功1368件,調解成功率98.9%。(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