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啟動“三山”區域地下水取水井專項治理行動

2021年08月17日08:2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啟動“三山”區域地下水取水井專項治理行動

8月16日,記者從自治區水利廳獲悉,我區啟動賀蘭山、羅山、六盤山“三山”區域地下水取水井專項治理行動,對地下水取水井分類治理,計劃到2025年依法關停“三山”工業和農業灌溉地下水開採井,合理調整地下水開發利用與保護格局。

此次專項治理范圍按照“三山”生態保護修護專項規劃中各自劃定的保護區、關聯區、延伸區為基礎,結合地下水資源開發利用和管控要求確定。保護區范圍內的取水井全部關閉﹔關聯區渠道渠系或供水工程覆蓋范圍內的農業取水井以及城市供水工程管網覆蓋范圍內的企業自備井予以關停﹔延伸區范圍內的取水井由所在市、縣(區)結合地下水管控工作自定關停范圍。

據了解,整個治理行動分時段逐年推進,2023年年底前,完成“三山”區域農業灌溉地下水取水井、公共供水管網覆蓋范圍內企業自備井以及違法取用地下水資源的機電井關停工作,2025年底前全面完成治理鞏固,建立形成長效機制。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