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巷會客廳》系列訪談

張利偉:籌備做好本屆中阿工商峰會 探討市場全方位合作

2021年08月16日12:0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16日電 (梁宏鑫)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博覽局副局長、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寧夏分會副會長張利偉做客人民日報社寧夏全媒體中心開設的“人民巷會客廳系列訪談”。張利偉介紹了第五屆中阿博覽會開幕式暨工商峰會相關情況。

張利偉介紹,中阿工商峰會是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處、阿拉伯國家農工商會總聯盟和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以工商界為主體的經貿合作交流平台,此前已成功舉辦三屆,取得了顯著成效,為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和其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工商界搭建了一個高層對話、經貿合作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屆中阿工商峰會將於8月19日上午在銀川寧夏國際會堂與開幕式合並舉辦,主題為“深化經貿合作,共建‘一帶一路’”,與大會主題一致。

張利偉表示,本屆中阿工商峰會策劃設計更加務實,項下設兩個子活動,分別中阿企業對接會和中阿聯合商會中方理事會會議,既有高端對話,又兼具市場對接和貿易磋商。影響力更加彰顯,本屆大會將工商峰會與開幕式合並舉辦便是這一特點的具體體現,將極大提高以探討市場全方位合作為主要目標的中阿工商峰會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內容更加聚焦,以“中阿所需、寧夏所能”為辦會方向,在議題設置上進行精心策劃。高端性更加突出,本著“以嘉賓吸引人,以內容吸引人”的理念,邀請一些“大咖”做主題演講。形式更加多樣,本屆大會開幕式暨工商峰會將首次呈現視頻致辭、視頻主題演講。

同時,今年發布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出,充分發揮海量數據和豐富應用場景優勢,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催生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壯大經濟發展新引擎。“中東多國也紛紛出台數字化戰略和相關政策,將發展數字經濟作為加快推動經濟多元化和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基於多種因素的考慮,我們將本屆中阿工商峰會議題設定為‘數字經濟’和‘新能源’。”張利偉說。

據悉,本屆中阿博覽會期間將繼續舉辦中阿聯合商會中方理事會會議。對此,張利偉表示,根據相關工作安排,中阿聯合商會中方理事會2021年度的會議將在8月19號下午在寧夏銀川舉行,這次會議將會重點的總結2019年以來對阿工作的情況,選舉產生新一屆的主席副主席,進一步擴大理事會的成員單位,討論制定理事會2021-2023的工作計劃,也熱誠的歡迎各界工商代表通過線上線下踴躍參會。

(責編:梁宏鑫、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