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年內實施93個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項目

2021年08月05日08:1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2日記者了解到,自治區生態環境廳、財政廳日前下達2021年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項目計劃,確定今年投資8.54億余元啟動建設93個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項目,2022年8月30日前完成竣工驗收,覆蓋農村人口5.68萬余戶。項目完成后,自治區財政將通過“以獎代補” 方式撥付地方項目建設30%的獎補資金。

據了解,今年實施的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項目涉及全區17個縣(區),分別為銀川市興慶區、西夏區、賀蘭縣﹔石嘴山市大武口區、平羅縣﹔吳忠市利通區、鹽池縣、紅寺堡區、同心縣﹔固原市原州區、西吉縣、涇源縣、隆德縣、彭陽縣﹔中衛市沙坡頭區、中寧縣、海原縣。按照要求,各縣(區)在實施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項目期間,要嚴格按照審定的項目名稱、內容和規模以及審定的投資進行建設,嚴禁未經批准擅自變更建設內容和建設規模,確需調整的按程序報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審批。項目單位要嚴格落實預算執行和項目建設主體責任,認真執行基本建設程序,落實項目管理、財務管理和會計制度,自覺接受財政部門的監督。生態環境部門要做好屬地監管,隨時掌握進展情況,做到開工到現場、建設到現場、竣工到現場,及時發現和督促推進問題整改。

自治區生態環境部門將會同財政、審計部門按照有關規定,加強對項目資金的監督管理,做到專款專用,嚴禁截留、擠佔或挪用。項目建設所需的其他資金要確保及時足額到位,不得以項目建設名義違規舉債。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將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項目建設和資金使用情況納入環保督察,開展績效評價並將結果作為分配生態環保資金的測算依據。按照要求,無正當理由逾期未驗收的,視同未完成,追回獎補資金。(記者 李錦 實習生 楊璇)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