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寧夏中衛:斷水后村民求助 當地及時解決

2021年07月27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27日電 (穆國虎)“斷斷續續地供水,已影響到了村民的基本生活。”近日,中衛市沙坡頭區宣和鎮曹山村村民徐祥因村裡自來水供水不正常,情急之下,他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中衛市市長留言求助。

“沙坡頭區宣和鎮曹山村快一個月了,每天白天都沒有自來水……老百姓沒有水喝。”徐祥留言求助稱。

網友留言截圖。

當地政府接辦此事后,展開了核查工作。經查,曹山村因自來水主管網堵塞,導致自來水不能正常供應。查清問題后,寧夏水投中衛分公司安排工作人員利用專業檢測機器排查出堵塞點,並進行維修。

“看見網友留言后,我們馬上行動,第二天深夜老百姓家裡就有了加壓正常的自來水。”沙坡頭區宣和鎮綜治辦干部郭玉蓓說,“這是老百姓生活中遇到的急事,我們不敢耽誤。”

網友留言截圖。

網上留言僅36小時,曹山村便通上了加壓正常的自來水。徐祥再次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中衛市市長留言。不過這次不是求助,而是感謝。“我是宣和鎮曹山村的農民,前幾天求助村裡沒有自來水的情況。11號晚上已恢復正常。現在自來水壓力也大了。問題已經解決了。”

“前一天求助的事情,第二天就解決了,沒想到這麼快。”徐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政府工作人員這個工作做得非常及時,最終也真正解決了,給他們點贊。”

群眾有所呼,政府有所應。這是寧夏中衛市黨史學習教育中為民辦實事的一個縮影。中衛市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和抓手,突出速度、力度、廣度、溫度,圍繞群眾關心的“急、難、愁、盼”問題,聯合市場監督管理、民政、公安、衛健委等有關部門,及時解決人民群眾面臨的難事。

沙坡頭區宣和鎮曹山村綜治干事牛小明在村民家復查供水情況。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