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銀川市全面開啟夏糧收購

2021年07月12日08:3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今年銀川市夏糧播種面積約12.6萬畝,7月10日在永寧縣楊和鎮旺全村和勝利鄉楊顯村開鐮收購。

據了解,永寧縣建設自治區原糧儲備小麥生產基地2.21萬畝,投入收割設備60余台套,確保糧食收購市場平穩,維護農民種糧收益。

“今年我家種了80畝小麥,全部和自治區原糧儲備生產基地簽了訂單,每畝補貼190元,小麥產量比去年要高,再加上麥價上漲,估計一公斤能達到2.8元左右。”永寧縣旺全村種糧大戶苗發告訴記者,小麥收割后他打算再種紫甘藍,每畝可賣3000元,他家的80畝地今年至少能掙10萬元。

永寧縣馬萬榮農業專業合作社等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免費提供倉庫、設備以及其他收糧服務,助力夏糧收購順利進行。

“今年我們在田間地頭設置28個收購點,方便群眾售糧,實現了原糧生產基地縣鄉全覆蓋。”銀川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銀川市已從收割、運輸、收購、儲存等環節全面做好准備,確保夏糧收購順利進行。(記者 張曉慧)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