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面依法治区“任务书”出炉

2021年04月10日08:12  来源:宁夏日报
 

4月7日,记者获悉,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印发《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明确了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总体思路,提出了5个方面39项具体任务,并明确了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

《工作要点》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专门安排,主要包括筹备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广泛开展学习培训,积极抓好宣传解读,切实加强研究阐释,研究制定《法治宁夏建设规划(2021-2025年)》《宁夏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宁夏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继续深化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等6项具体任务。同时,还明确了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具体包括加强重大发展战略法治保障,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八五”普法高标准启动,提升普法工作质效,打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塞上枫桥”工作品牌等33项任务,同时明确由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推动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项任务部署落实落地。  (记者 马忠)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