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中國農業大學教授馬會勤:“綜試區”的挂牌為寧夏“紫色名片”帶來無限可能

2021年07月11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11日電 (穆國虎)7月10日,寧夏國家葡萄及葡萄酒產業開放發展綜合試驗區(以下簡稱“綜試區”)正式挂牌。中國農業大學園藝學院教授馬會勤表示,“綜試區”的挂牌是在產業結構、產業理念和產業實踐上的創新,對於寧夏的葡萄酒產業來說,這是非常大的機遇。

馬會勤接受媒體採訪。 張海峰攝

“寧夏葡萄酒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產生了獨特的個性,品質得到了國內外的認可。”馬會勤說,中國葡萄酒產業的發展,要寧夏葡萄酒擔起責任。無論是政府支持,還是葡萄酒企業自身發展,寧夏在先試先行、創新發展方面,都有著巨大的進步。

如何更好的強化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發展?馬會勤說,近年來中國經濟加快從制造經濟向服務經濟轉型,人們追求美好生活的願望越來越強,因此文化創造、旅游創造等方面的需求,就越來越大。對於寧夏來說,這不僅會體現在葡萄酒的銷售,更會體現在生態、文旅等多個方面的綜合效益和綜合產值。

目前消費者對葡萄酒的消費行為逐步趨向個性化、差異化和特色化。葡萄酒行業逐漸走向依托自有葡萄種植基地和專有原料品種、注重全鏈條品質把控、突出產品風味特色的小產區和酒庄酒發展模式,而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正是這種模式的典型代表。

“在寧夏建設‘綜試區’,能夠鼓勵寧夏葡萄酒企業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立足資源稟賦加快開放發展步伐,摸索出獨具特色的發展道路。”馬會勤說。

(責編:寬容、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