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瞄准“病灶”解民忧

2021年06月11日08:2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瞄准“病灶”解民忧

“我刚刚领了创可贴、酒精、口罩、风油精,刚好都能用上。”6月10日,银川市西夏区正茂社区居民于波阿姨说。

当天,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宁夏普济大药房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医送法进社区活动。在银川市西夏区正茂社区,工作人员慰问社区困难老党员和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给社区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和高血压防治知识讲座,并为社区老人发放外用药,开展“你送我检、我检你看”化妆品快速检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药监局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深入宁夏康亚药业等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协调解决在推进企业产品检验检测、实施“阳光药店”工程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结合上门调研、座谈讨论和征求意见的实际情况,自治区药监局深入研究企业“病灶”和群众具体烦心事的根源,确定15项为民办实事任务,建立推进落实清单。通过设置意见箱、网络征求意见等形式,畅通群众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以“马上办”“当下办”的作风,着力解决群众办证、企业行政审批等“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落实落地。截至目前,累计受理办结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325件,全程网办1161件,网办率达87.6%,为办事企业和群众节省近1244个工作日,减免企业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用10.15万元。(记者 智慧 实习生 周清)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