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浙江大學教授周玲強:寧夏發展葡萄酒旅游將成倍提升綜合效益

2021年07月11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11日電 (穆國虎)7月10日,寧夏國家葡萄及葡萄酒產業開放發展綜合試驗區(以下簡稱“綜試區”)正式挂牌。浙江大學旅游與休閑研究院副院長、教授周玲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綜試區”的挂牌,是國家給寧夏的“大紅包”,包含了用地、稅收、資金等配套政策,研究並使用好這些支持政策,將會大大提升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業的管理水平和運營水平。

周玲強接受媒體採訪。 張海峰攝

“寧夏應該立足資源稟賦,大力發展葡萄酒旅游,這將會擴寬產業發展之路,成倍提升綜合效益。”周玲強表示,寧夏,素有“塞上江南”之稱,之前靠生態、自然人文景觀吸引游客,而目前隨著葡萄酒旅游的迅速發展,吸引全國的游客到本地酒庄裡來感受酒庄文化,從而再去引導游客購買葡萄酒,這就形成了一個很好的互動。

周玲強認為,發展葡萄酒產業關鍵還是得培養一批本土人才。“任何的產業發展,都需要人才,尤其要依靠本地人才。目前,寧夏的葡萄酒教育走在了全國前列。未來,這些人才成為學術界或行業的領軍人物,就能更好地從市場端與產區端互動發力。”周玲強說。

據了解,浙江大學旅游學科積極拓展產學研用合作領域,2019年9月與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業園區管委會合作創建了“中國(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旅游智庫”,浙江大學旅游學科對寧夏釀酒葡萄種植、釀酒業、葡萄酒旅游三產融合發展提供了智力支持與品牌提升咨詢。

目前,寧夏在釀酒葡萄種植方面,積累了經驗,建立了機制。下一步,將把重點放在中下游的全產業鏈發展上,做好葡萄酒瓶、酒塞、籽油、化妝品等配套、衍生產品的研發打造,積極拓展葡萄酒+教育、文化、旅游、康養等新業態新模式。 

(責編:賈茹、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