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銀高鐵寧夏段征地拆遷正式啟動

2020年06月10日07:28  來源:寧夏日報
 

6月9日,記者從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獲悉,包銀高鐵銀川至惠農段先行用地已獲自然資源部批准,工程建設先行用地征收拆遷工作已正式啟動。

包銀高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北京至蘭州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線貫通后,可形成銀川—包頭—北京高速鐵路通道,銀川至北京將縮短至5個小時左右。包銀高鐵銀川至惠農段全長100.6公裡,總投資128.7億元,建設工期為4年。

2018年7月2日,包銀高鐵寧夏段新建銀川至惠農段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獲國家發展和改革委批復。銀川至惠農段高鐵全線涉及銀川市西夏區、金鳳區、賀蘭縣,石嘴山市大武口區、惠農區、平羅縣,共需征收土地約5407畝。

據悉,工程先行用地征收拆遷工作將分三步進行:6月底前完成先行用地的土地征收和臨時便道的貫通工作,確保包銀高鐵的開工建設﹔8月底前完成沿線民房的拆遷安置工作,確保控制性工程的建設工期﹔10月底完成沿線企業的搬遷補償工作,確保高鐵先行用地的全面建設。(記者 魯延宏)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