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中小學全部復課

2020年06月01日07:51  來源:寧夏日報
 

5月31日,寧夏小學一、二、三年級學生復課。至此,全區小學階段學生全部復課,標志著寧夏中小學全部復課。記者從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當天全區計劃復課學生人數為299537人。記者在現場看到,學生們按照規定時間錯峰在學校門口集合、入校,入校后完成測溫、洗手、消毒等一系列程序后進入教室,整個過程有條不紊。

7時,銀川市興慶區十九小周圍,教師志願者、家長志願者、社區志願者、轄區民警及交警分散在各個路口指導孩子有序進入校園。校園內老師引導孩子們進入紅外線測溫室在校醫的指導下測量體溫,用自動消毒噴霧洗手后進入教室。早上還未到入校時間,金鳳區十二小門前已經陸續有學生等候,為了避免學生聚集,該校提前10分鐘打開校門迎接學生。該校目前隻有小學一至三年級,開學前學校組織全體教師及部分學生參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演練活動,設置了入校晨檢演練以及因病缺勤演練,以保証學生復課復學后有效應對緊急狀況。“今天是復課第一天,孩子們跟我一樣都期待了許久。”固原市隆德縣三合小學教學點教師劉彥紅說,要按照上級部門總體部署講好開學第一課,講好在這次疫情防控過程中涌現出來的英雄事跡,教育學生養成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方式,形成講衛生的好習慣,讓學生們能更好地保護自己。

<p>    <p  align=

銀川市金鳳區十二小,學生入校后洗手消毒。記者 張賀 攝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