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緊圍繞“國家所需、寧夏所能”

寧夏代表團擬向大會提交53件議案建議

2020年05月22日10:0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寧夏代表團擬向大會提交53件議案建議

全國兩會寧夏代表團新聞發言人許寧。寧夏日報記者左鳴遠攝

人民網銀川5月22日電(寬容)5月21日,十三屆全國全國人大代表、寧夏代表團新聞發言人許寧介紹,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寧夏代表團擬向大會提交53件議案建議,其中提交議案2件,建議51件。

“我們的議案建議緊緊圍繞‘國家所需、寧夏所能’來展開。”許寧說,結合寧夏實際、符合中央要求、做好寧夏自己的事情,就是此次寧夏代表團議案建議的特點。

據介紹,為做好議案建議准備工作,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及早下發通知,多次召開會議,聽取意見建議,認真做好篩選、征集、匯總等工作。到4月27日,共收到議案建議素材123件。經過合並、整理、研究等,最終確定了53件議案建議。16件重點建議在代表團認真調研、深入醞釀的基礎上,擬以寧夏代表團名義提交。

許寧說:“此次寧夏代表團提出的議案建議,首先是緊緊圍繞國家戰略,為貫徹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大國家戰略,代表們就如何加強合理利用黃河水資源,在節約保護中有序開發利用、更好地保護黃河的安瀾﹔就改善寧夏生態環境,治理好賀蘭山、六盤山、羅山等,為構建西部生態屏障作出寧夏貢獻﹔就貫徹落實新一輪西部大開發,健全完善寧夏基礎設施建設等,提出了一系列議案建議。其次,是牢牢抓住民生這個‘牛鼻子’,圍繞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前提下,如何化危為機,及時補短板、強弱項,打通產業鏈、加快推動經濟社會循環暢通﹔如何加快基礎設施步伐,推動高速鐵路和高速公路等與全國盡早實現聯網﹔如何深化互聯網+教育、互聯網+醫療等,讓百姓能夠得到更好的公共服務等,提出了多件議案建議。第三,件件關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這個“硬任務”,就如何提升創新水平、增強自我造血能力,進一步促進東西部科技合作﹔如何加快推動新經濟、新業態發展,進一步改造傳統產業,實現產業轉型升級﹔如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讓剛剛擺脫貧困的群眾持續穩定發展等,提出一批議案建議。”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