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到襄陽市區來來往往的車輛和行人,我哭了

2020年03月16日23:1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3月16日

地點:襄陽市襄州區人民醫院

記錄人: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醫院 荀少花

今天襄陽市已部分解封了。看著街上穿梭的車輛,來來往往的人。突然間大腦一片空白,不知道用什麼樣的語言形容自己的心情。49天來,我所到之處都是空空蕩蕩的街道,沒有川流不息市民,街上來往最多的是帶著紅袖標的志願者和我們的警察、城管。作為醫務人員的我,每天也是被車接車送,兩點一線從駐地到醫院。廣場公園的門口都拉著警戒線,禁止人員入內。我們大家記憶最深的可能就是戴口罩還是戴口罩、洗手還是再洗手、防護一定做好防護……

從第一天到保康縣人民醫院,看到醫護人員忙碌而緊張的身影,再到2月23日,因疫情需要我們離開保康轉戰襄州區人民醫院的時候,前來送別的院長讓我們看到了隔著口罩寬慰的笑容。3月1日,襄陽市襄州區人民醫院確診病房的縮減……我們眼看著疫情慢慢的褪去,看到了勝利的曙光。有我們所有人的努力,今天,看到襄陽市區的街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和行人,我流下了眼淚﹔站在窗邊看著外面的天空﹔我流下了眼淚。我哭了,大聲的哭了,我想對我們的祖國說:作為寧夏醫療隊的一員,我們支援襄陽,我們不辱使命﹔想對我工作的醫院說:作為寧夏人民醫院的一員,我做到宣誓的承諾﹔想對我的爸爸媽媽說:你們的女兒是好樣的﹔想對我的婆婆和老公說:有你們照顧好家裡,我才能安心工作,謝謝﹔想對我的孩子說:寶貝女兒,媽媽是你的榜樣,以后會用更多的時間來陪你﹔想對關心我的親朋好友們說:謝謝大家的惦念。

其實,我更想對奮戰在一線的伙伴們說:在敬畏生命的同時,我們也要敬畏我們的每一個戰友,敬畏我們每天相互加油鼓勁的日子,敬畏我們穿著防護服監測血氧飽和度隻有85的日子,敬畏我們的心率達到120的日子,敬畏我們摘下口罩滿臉壓瘡的日子,敬畏我們剪掉長發時淚眼婆娑的樣子,敬畏我們脫下防護服汗流浹背的日子,敬畏我們每天把眼淚留在心裡,向家人報平安的日子,敬畏我們堅持的每一天每一刻……

我看到了逐漸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襄陽,他們每個人間隔一米,戴著口罩,等待打包好的牛肉面,這是幸福的時刻。短短的49天必將成為過往,是我生命的印記。勝利就在眼前,我們定會毫不鬆懈,繼續戰斗,我們定會取得這場人民戰爭的勝利!(寬容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