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防疫不鬆懈關愛不斷檔 跟進落實防疫一線干部“暖心”舉措

2020年03月11日18:14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3月11日電 連日來,石嘴山市進一步加大力度、強化措施,做好關心關愛防疫一線干部工作,凝聚堅定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合力。

據了解,石嘴山市及時響應黨中央對廣大黨員的號召,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市委書記、各常委帶頭捐款,以上率下,帶動全市機關、企事業單位、鄉鎮(街道)、農村(社區)、學校等各領域1900余個黨組織29735名黨員踴躍捐款,奉獻愛心,累計捐款422.1萬元,以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體現了廣大黨員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凝聚起的萬眾一心的強大力量。

同時,石嘴山市把疫情防控第一線作為發現和考察入黨積極分子的“主陣地”,對疫情防控中表現突出、符合條件的,及時發展入黨。黨中央關於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爭中“火線”發展黨員的要求下發后,市、縣(區)組織部門及時組織各級黨組織認真摸排、擇優推薦,經過嚴格審核把關和組織審察,批准了22名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的公安民警、醫護人員、鄉鎮基層干部“火線”入黨,200余名人員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此外,石嘴山市制定防疫期間一線考察識別干部實施方案,市委常委帶隊,聯合市委組織部、市紀委監委、機關工委組成4個考察組,對市直部門、各縣區進行一線考察。考察中在堅持輕車簡從、不給疫情防控工作增加負擔的前提下,採取實地走訪、隨機約談等方式,深入重點部門、街道社區、鄉鎮村等疫情防控一線,現場聽取基層干部和群眾對領導班子和干部的評價,讓好干部從群眾口中反映出來,從考察中識別出來,及時掌握了100余名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黨員干部,作為今后選拔、培養、表彰的儲備人選。

石嘴山市對支援湖北醫療防疫隊、定點救治醫院、二級以上醫院隔離病房、發熱門診的醫務人員、疾控中心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人員以及自治區和市級專家組成員,每人每天給予300元臨時性工作補助﹔支援湖北醫療防疫隊隊員和自治區定點救治醫院醫務人員臨時性補助相應標准提高1倍。同時,對各級醫療衛生機構中參與疫情防控的其他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每人每天給予200元臨時性工作補助。

結合疫情防控工作,石嘴山市在全市開展“我身邊的戰‘疫’模范”推選活動,廣泛推選一批在各行各業各條戰線上涌現出的戰“疫”模范。市婦聯積極開展“三八”紅旗集體和紅旗手表彰活動,發動各級婦聯組織對奮戰在防控一線的醫療衛生、政法系統、街道(社區)、鄉鎮(村)及部分機關事業單位的婦女干部進行考察審核,共評選出30個“三八”紅旗集體、70名“三八”紅旗手。市公安局對疫情防控期間作出積極貢獻的4個先進集體和43名基層一線民警、輔警進行表彰慰問,進一步鼓舞士氣、激勵斗志。(梁宏鑫 牛成成 陳鳳玉)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