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脫貧攻堅挂牌督戰范圍包括西吉縣和其他縣區的80個村

2020年03月06日11:3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今天,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一場新聞發布會。梁宏鑫 攝

人民網銀川3月6日電(趙茉鈺)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一場新聞發布會。自治區扶貧辦黨組成員、副主任劉學智介紹,寧夏挂牌督戰范圍包括西吉縣和其它縣區的80個村,其中西吉縣是國家挂牌督戰的對象,也是自治區督戰的對象。

劉學智表示,挂牌督戰的重點有八個方面,包括脫貧攻堅責任、政策、工作“三落實”情況﹔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三保障”和有水安全保障情況﹔“四查四補”和全面排查問題整改情況﹔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督查抽查、評估暗訪等發現問題整改情況﹔易地扶貧搬遷入住和后續幫扶措施落實情況以及移民遺留問題解決情況﹔脫貧不穩定人口或邊緣易致貧人口動態監測和幫扶情況﹔特殊貧困群體兜底保障情況﹔積極應對疫情影響情況。

據了解,市、縣級督戰的80個村包括深度貧困縣區和非貧困縣中貧困發生率1-3%或剩余貧困人口30人以上的45個行政村,脫貧不穩定人口或邊緣易致貧人口100人以上的11個行政村,脫貧難度較大或遺留問題較多的24個移民村(社區)。

發布會現場。梁宏鑫 攝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