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精准穩妥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第九號公告

2020年03月04日16:3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3月4日電(梁宏鑫)今天下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第九號公告。

為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斷疫情向園區廠區傳播,防止發生聚集性疫情,精准穩妥推進企業復工復產,根據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部署,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嚴格落實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策略,實施精准化防控措施,低風險地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面推進企業復工復產﹔中風險地區在強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切實做到疫情防控與企業復工復產精准穩妥進行。

二、嚴格落實企業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按照“誰用工、誰管理、誰負責”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方案,明確應急措施和處置流程,並將責任落實到部門、班組、崗位和個人,切實做到防控責任落實、防控措施到位才能復工復產。

三、嚴格落實返崗員工登記報備和健康台賬制度,提前准確掌握返崗人員的健康狀況及最近14天的活動軌跡,對高風險人員、中風險人員、低風險人員實行分類管理,切實做到返崗人員精准篩查、不漏一人。

四、嚴格落實各項防疫要求,實行“進出檢”制度,嚴把入口關、監測關、衛生關,預先設立臨時隔離場所,提前准備防護物資,定時進行全面消毒和衛生保潔,切實做到防疫措施和防護物資同步落實。

五、嚴格落實員工生產生活保障制度,努力解決好員工住宿、就餐、通勤交通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鼓勵有條件的企業在疫情期間實行錯峰上班、分區作業和分時就餐,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切實做到科學化、精細化管理。

六、嚴格落實異常情況處置與報告制度,當員工出現可疑症狀時,要及時採取措施暫時隔離,並報告當地疾控部門,按照相關規范要求安排員工就近就醫,在專業人員指導下對其活動場所及使用物品進行消毒,配合有關方面做好密切接觸者防控措施,切實做到及時處置、快速響應。

七、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加強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作業場所監測防護,特別要做好防疫物資、倉儲物流、運輸配送等重點企業重大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檢查,防止忙中出亂,切實做到責任到人、萬無一失。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