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放心,我們絕不會多留你的”

2020年02月27日12:25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月26日

地點:襄陽市傳染病醫院

記錄人:石嘴山市第二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醫生 閆莉婷

今天是我來到襄陽的第14天,昨天我夜班,去病房接班的我好開心,因為,好幾個病房都空了,還有好幾個病房裡隻住了一個病人。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聽說今天醫院要將所有病人整合歸在二病區,由我們寧夏醫護團隊接管,這是信任也是挑戰,我們定不負組織重托,站好自己的這班崗。

我們所在的襄陽市傳染病醫院收治的都是確診病人,記得我們剛到的那天,醫院有157例確診病人,我在的三病區有41例,而昨天接班的時候,病區隻有19個病人了,今天還有8個病人能出院,轉到指定安置點隔離觀察。看著空蕩蕩的病房,空蕩蕩的走廊,這些天,所有醫護人員的辛苦努力都是值得的。晚上23點37分,習慣了夜裡查一遍病人,大家已經進入了夢鄉,路過十病室,30床的劉大哥卻沒有睡,在地上來回踱步,雖然戴著口罩,卻難掩他的愁眉,我撥通了他的電話,原來病房裡的病友都陸續出院了,就剩下他一個人,還偶爾有些低熱,他著急,想回家,想家人,怕自己病重,我在電話裡笑著說:“劉大哥,你核酸都兩次陰性了,胸部CT顯示的病變部位也都吸收不見了,還有你是不是好幾天都不咳嗽了,這麼晚還能這麼有精神的在地上溜達,這都說明你快能出院了,放心,我們決不會多留你的。”還給他講了一個笑話,不放心,放下電話,來到窗前又看了看,劉大哥已經准備睡覺了,眉眼也舒展了許多,他看到了我,我在玻璃窗上畫下一個笑臉,伸出大拇指要他加油。天亮交班的時候,匯報劉主任,今天准備給他請個心理治療師做心理輔導,希望可以消除他的焦慮,早日治愈出院,和家人團聚。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