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了,應當為國家做點事情”

2020年02月25日08:04  來源:寧夏日報
 

  2月23日上午,一輛寧夏牌照廂式貨車駛入寧夏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住地,車裡有牛羊肉、雞肉、紅蔥、胡麻油、麻花和各類調味品。

  “來武漢快20天了,看到家鄉人民很親切,又帶來了家鄉的食材,給我們的工作增添了動力。”見此情景,寧夏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張曹高興地說。

  該車發自同心縣石獅開發區麻疙瘩村,所載食材是在麻疙瘩村黨支部倡導下,全村黨員群眾和當地2家企業自發捐贈的。新冠肺炎疫情,深深牽動著麻疙瘩村村民的心。村民們得知寧夏先后派出6批醫療隊馳援湖北后,紛紛行動起來。

  “看著醫護人員舍生忘死堅守一線,我們很心疼。”麻疙瘩村黨支部書記馬如其說,大家都想著為醫護人員做點什麼。

  馬如其建議把寧夏的食材運到武漢,給隊員們補充營養。村裡的黨員、群眾積極響應,500公斤牛肉、50公斤牛排、215公斤羊肉、100公斤紅蔥、100公斤胡麻油、100公斤麻花等價值8萬元的物資很快籌備到位。

  2月22日13時,滿載物資的車輛從麻疙瘩村出發,23日上午抵達寧夏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住地。當天,他們還為寧夏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運送了物資。

  馬如其說:“麻疙瘩村過去是個貧困村,感謝黨的好政策,如今我們脫貧了,應當為國家做點事情。”(記者 張 賀 文/圖)

<p>  <p  align=

  寧夏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從車上搬運捐贈的物資。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