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有時治愈,常常幫助,總是安慰

2020年02月20日23:15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2月19日

地點:襄陽市傳染病醫院

記錄人:寧夏第五人民醫院劉艷麗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就已經來到襄陽市傳染病醫院7天了,我們寧夏第五人民醫院護理組在傳染病醫院的工作都已走上了正軌,我們也已經逐漸適應了從沒有經歷過的新的工作,新的環境。

按照要求,護理組接受醫院培訓,穿脫防護服,晚上我們在各自宿舍學習各種院感的防護知識。大家覺得自身的院感知識不足,就將我們的需求告訴院長,院長知曉后立即組織院感科梁科長給我們答疑解惑。大家通過學習知曉了防護措施,內心不在恐慌,做到了有的放矢!

進入科室后為了保証所有隊員的安全,我們再次請科室的護士長及有經驗的護士按照標准的流程再次對我們培訓,一個細節一個細節的進行指導。最后組織隊員們培訓考核。隊員們全部都能掌握穿脫防護服。

大家很快的進入了工作狀態,開始和科室的小老師們梳理工作流程,工作內容,同時也和老師們建立了友誼。

王晶護士,為了讓患者有一個清潔舒適的環境,不怕辛苦的一個人把病區長長走廊進行清掃。患者們很感動,感謝我們寧夏的護理人員辛勤付出,期間一些症狀輕的患者還主動過來幫忙。用我們溫暖和行動感染著身邊的人。寧夏護理人員得到了科室全體護士的認可和贊揚。我們幾個護士也特別高興,沒有給寧夏人民丟臉!

在夜間巡視病房中,有一位老大爺坐在床邊不睡,經過詢問得知,老人家很擔心自己的病,也很想念自己的家人,睡不著。這樣的老人和我們的父母一樣,如果我們換作是這位老人,任何一個人都會是在這樣黑夜中孤獨,恐懼,他們太需要我們的關愛和幫助了。我主動的加入病友群中,即使我們不能面對面,但是我們可以通過網絡進行溝通,傾聽他們內心的煩悶。做他們在病房的親人,精神上的寄托!這可能就是“有時治愈,常常幫助,總是安慰!”

進到群裡后,簡單幾句問候,患者們都情緒都很高漲,感受到他們很開心,大家有了希望,有了信心!自己也被患者們感動了,全中國是一個大家庭,齊心協力,戰勝疫情!能夠看到患者們的笑容,是讓我們護士姐妹們最想看到的事情了!(寬容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