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戰士”劉玉雯戰“疫”不退縮 擦亮黨員先鋒底色(一線抗疫群英譜)

2020年02月20日17:2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0日電(趙茉鈺) “病毒來了,病人們更需要媽媽,媽媽打跑了病毒,就回去看寶貝。”支援武漢的鹽池縣人民醫院90后護士劉玉雯,微笑著安慰手機那端哭著不說話的女兒。說完,她扭頭偷偷拭去眼角的淚水。

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府發出組建支援湖北醫療隊的號召以后,劉玉雯是其所在的鹽池縣人民醫院第一個遞上請戰書的人。面對突如其來的出發“集結令”,她來不及考慮年邁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毅然決然地踏上抗擊疫情的征途,於2月4日連夜馳援湖北,奔向了戰“疫”最前沿——武漢。

爭分奪秒,一遍又一遍地練習穿脫防護衣。隻有做好自我防護,才能守護別人的健康。劉玉雯到達武漢后,迅速投入到崗前培訓、自我防護及院感培訓,就為了及早進入方艙醫院上戰場。而因為平時努力學習積累經驗,她快速掌握了隔離衣的穿脫等個人防護操作,同時不忘幫助身邊的同事進行加訓。

被汗水模糊的護目鏡、戴著防護設備10個小時不吃不喝,穿著尿不濕工作……“疫”線戰士們也會渴、會餓,有著正常人的生理需求。但為了給患者最無微不至的治療,為了節省防護裝置,他們選擇將自己的需求降到最小。“過幾天我們就會習慣的。”劉玉雯平靜地說。在戰“疫”的責任面前,在患者的呼喚面前,劉玉雯選擇無所畏懼,個人身體和心理的障礙又何懼?

“有你們這樣一支可靠的醫療隊伍,我們有信心戰勝病毒。感謝寧夏醫療隊,感謝寧夏人民,你們大老遠來幫忙,我心裡真是過意不去。”方艙醫院的一位武漢大媽看到劉玉雯工作服上的“寧夏”字樣,激動得流著眼淚表示感謝。在對患者的細心呵護中,劉玉雯用敬業和愛心贏得了患者的尊敬與信任。“你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家裡人還等著你平安歸去呢!”大媽叮囑劉玉雯。

“我是黨員,奔赴疫情防控一線責無旁貸。”縱然心中牽挂家庭,縱然“疫”線戰斗苦不堪言,劉玉雯也隻淡然地說這一句話。只是那戰斗的痕跡——被護目鏡和口罩擠壓出的一道道傷痕,彰顯她身為黨員與病毒戰斗的義無反顧。

(文中圖片均為鹽池縣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