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戰一線】村醫手繪疫情防控圖 全村822戶信息一目了然

2020年02月20日08:20  來源:寧夏新聞網
 

在靈武市郝家橋鎮王家嘴村衛生室,牆面上的手繪“居民信息普查圖”格外引人矚目。這份手繪圖由多張白紙拼接而成,大大小小的方塊按照每戶居民的具體位置進行了排列,方塊裡還清晰地標注了戶主姓名及吳靈青路、南干溝等主要道路。

圖片1321.jpg

據了解,王家嘴村村醫和苗用一份手繪“居民信息普查圖”,將全村822戶村民的住址標注的一目了然,為防疫各項工作的開展提供了便利。

mmexport1582007183851.jpg

“我做村醫時間不長,好多人家在哪找不見,為了方便開展工作,我就自己想辦法畫了一份手繪圖。”和苗說,為了能精准無誤地將這份信息圖繪制出來,她挨家挨戶進行摸排,對照材料和地圖細心研究,不太清楚的地方通過村上印証。在多天努力下,這份直觀、准確的居民信息圖畫出來了。

在這份信息圖的幫助下,王家嘴村疫情防控網迅速織緊織密,在短時間內,精准地完成了人員信息摸排工作,切實做到了底數清、情況明,為防疫工作的科學開展奠定了基礎。

321312.jpg

郝家橋鎮衛生院史曉娟感慨道,去村上開展工作的時候,看見村醫花了這麼大的心血,覺得這個工作做得特別踏實,給這次疫情入戶鋪墊工作做出了很大貢獻。(記者 胡俊)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