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高級中學寫信勉勵,襄陽一中回信致謝——

待疫情散去,願我們以最好的樣子相聚

2020年02月19日08:06  來源:寧夏日報
 

  “艱難時刻,更顯本色,襄陽一中的全體師生員工眾愛齊聚、眾志成城,用責任與擔當共抗疫情,令千裡之外的我們心生敬佩。荊楚大地自古人杰地靈、英才輩出,你們用勤勞的雙手和無窮的智慧創造出襄陽一中的高考奇跡。今天我們又看到在疫情防控的攻艱期,襄陽一中肩挑社會責任,為學子搭起空中教育教學的橋梁,非常值得銀川高級中學每一位師生學習。”2月14日,銀川高級中學發出慰問信,為襄陽一中鼓勁加油。

  襄陽一中回信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之時,學校5000余名師生收到了來自千裡之外的友好合作學校——銀川高級中學的慰問信,心中倍感溫暖,抗擊疫情力量倍增、信心倍添。我們已經深刻感受到了寧夏人民對湖北、對襄陽的深情厚誼。待到春暖花開,疫情散去,願我們以最好的樣子再相聚。

  銀川高級中學與襄陽一中2016年結為友好合作學校,在教育教學上襄陽一中這所百年名校給予了銀川高級中學熱情的幫助,共同致力於課堂教學改革,不斷提升教育教學質量。2017年5月,銀川高級中學開始進行課堂模式建構的實踐,在實踐過程中得到友好學校—襄陽一中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合作學習課堂模式’實踐近一年半,合作學習的種子在學校的課堂裡慢慢發芽,喚醒了潛藏在孩子們心中對於知識的渴望,激發出他們的無限潛能。”銀川高級中學校長黃建明告訴記者,襄陽一中經過4年的教學實踐探索,在“合作學習課堂模式”方面形成了比較完善的理論體系和操作方法,先后3次派專家型教師到學校進行課堂模式建構調研診斷,對推進學校的教育教學改革產生深遠影響。

  “吃水不忘挖井人。在教育教學上襄陽一中給予了銀川高級中學無私的幫助,疫情當前,完成好黨和政府的使命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我們願和襄陽一中手拉手、心連心,用我們共同的善良、責任和大愛與病毒賽跑,用我們共同的信念、毅力和行動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黃建明說。(記者  王 剛)

(責編:高嘉蔚、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