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全力以赴支援湖北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8日08:03  來源:寧夏日報
 

  ● 成立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線指揮部

  ● 已派出4批共454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襄陽

  ● 援助400噸蔬菜、150噸大米

<p>  <p  align=

集中採購調運20車550噸、價值275.5萬元的物資馳援湖北。記者 王玉平 攝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黨委政府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力支援湖北省武漢市、襄陽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自1月28日至今,先后派出4批醫療隊454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援助400噸蔬菜、150噸大米,並成立前方指揮部,協助配合當地開展醫療救治。

  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黨委常委會、政府常務會議專門作出部署,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自治區主席、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咸輝到機場,為寧夏援助湖北醫療隊送行,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寧夏人民,為大家加油、鼓勁、壯威!陳潤兒還通過視頻連線,詳細了解醫療隊工作開展情況、隊員身體健康狀況和存在困難等,對全面做好科學防治、自身防護等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和殷切期望。

  2月15日,自治區黨委委派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金科赴湖北,擔任寧夏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線指揮部指揮長,負責與當地黨委政府協同配合,做好統籌指導、服務保障、溝通聯絡、對口支援工作。連日來,前線指揮部晝夜兼程、緊鑼密鼓,抓緊完善機制,研究做好支援湖北醫療救治各項工作。指揮部先后到襄陽市中心醫院、襄陽市傳染病醫院、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和襄陽市谷城縣、襄州區以及武漢市東西湖區、東湖高新區等地,看望慰問醫護人員,轉達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關心關懷,鼓勵大家堅定信心、精心護理,科學防治,全力打好疫情救治阻擊戰。同時,反復叮囑醫護人員切實做好防護,堅決防止院內感染,守好自身健康防線。

  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人民的關懷鼓勵,使前方全體醫護人員備受鼓舞,士氣大增。截至2月16日,在襄陽市,我區醫療隊累計門診接診1288人次,管理住院患者8864人次(其中重症811人次,危重症287人次),治愈出院患者136人,護理8096人次,培訓醫務人員1621人次,心理疏導319人次。在武漢市,與上海、北京、山東3個省市的醫療隊共同管理方艙醫院B廳B區200張床位,全權管理B廳A區219張床位,積極做好醫療救治和心理疏導。寧夏醫療隊隊員們紛紛表示,一定不負習近平總書記的重托,不負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重托,不負家鄉人民的重托,共同完成好這一光榮的政治使命,與襄陽人民、武漢人民、湖北人民和全國人民一道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記者 周一青 王溦 張賀)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