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壓氣站每日向湖北等地輸氣1.8億立方米

2020年02月16日13:3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16日電(梁宏鑫)記者從西氣東輸銀川管理處中衛壓氣站了解到,中衛壓氣站每日向湖北等下游省市輸送天然氣1.8億立方米,全力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能源保障。

工作人員檢視輸氣管道。中衛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中衛壓氣站是我國最大的天然氣樞紐場站,年進出站能力870億立方米,日輸氣能力達2.2億立方米,服務全國5億人口天然氣用能需求。

記者了解到,為做好疫情防控,中衛壓氣站適時調整輪休假制度,明確在崗人員不輪休,輪休人員暫不返回崗位,待疫情好轉后再作調整。同時,每天早晚通過微信群對場站人員動態情況進行監督,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開展宣傳,為一線員工、巡線員配置配備消毒酒精、口罩等防護用品,每天進行消毒,及時測量員工體溫。

此外,中衛壓氣站運行人員加強對壓縮機組運行監控,重點對壓縮機運行參數進行記錄分析,杜絕非計劃性停機事件發生﹔加強每日四次巡檢工作,對巡檢中發現的隱患問題立即整改﹔加強對上位機各類報警信息的排查和處理,做到第一時間排查,第一時間處理﹔管道巡護人員自覺接受管道沿線檢查消毒,並加強管道巡檢工作﹔採取微信工作群、電話回訪的方式對管道沿線施工信息進行准確收集,從而確保場站線路安全平穩運行。

“在疫情防控期間,中衛壓氣站13名在崗員工踐行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保供就是使命’的防疫保供任務,確保湖北地區等下游省市天然氣供應有序,為全國人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能源保障。”西氣東輸銀川管理處中衛壓氣站負責人李佳鵬說。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