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建立返程返崗員工健康卡制度 嚴禁“帶病上崗”

2020年02月15日16:0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15日電(趙茉鈺)今天下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新聞發布會。自治區工信廳黨組書記、廳長趙旭輝表示,面對即將到來的返工潮,寧夏將精准開展人員篩查,防控輸入風險。

建立返程返崗員工健康卡制度,要求企業返程返崗人員要提前向所在企業和居住地社區(村、居委會)報告個人健康狀況和旅程信息,由所在企業、社區(村、居委會)分別建立個人健康信息檔案,並主動加強與人員輸出地的銜接,了解每個返崗員工最近14天的活動軌跡,在體溫檢測正常、無不適症狀、無密切接觸史的情況下安排上崗。

同時,每天對職工進行體溫監測,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報告,第一時間處置,嚴禁“帶病上崗”。用好核酸檢測等有效手段,支持有條件的醫院為企業返崗人員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提高返崗人員篩查效率。嚴格執行自治區有關規定,該集中隔離的集中隔離,該居家隔離的居家隔離,廠區有條件且符合隔離要求的在廠區隔離。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