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寧夏援湖北醫生接女兒的信:媽媽,我想你了

2020年02月14日17:20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寧夏援助湖北醫療隊醫生薛蓉9歲的女兒寫給她的信,薛蓉目前在湖北襄陽中西醫結合醫院支援。

薛蓉女兒寫的信。薛蓉家屬提供

寫信人:崔雨菲 三年級小學生

收信人:薛蓉 固原市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治醫師、寧夏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

媽媽:

你去支援武漢,這兩天過得好不好?吃的好嗎?住的好嗎?工作順利嗎?想我們嗎?

媽媽,你回來前,我哪裡都不去,就在家裡等你回來。我想說:“媽媽,你要十分小心,不要被病毒感染了,媽媽,我和妹妹暖暖身體特別棒。你放心,我會把作業准時完成,檢查不了沒關系,你沒時間,太忙了。”

我隻想說:“媽媽,我想你了。你們要出去多久啊?”

你的女兒:崔雨菲

2020年1月29日

薛蓉家屬提供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