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區抗疫前線的“城管藍”

2020年02月13日16:1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13日電 (吳隆重)“咱市場裡賣的雞鴨安全嗎?”接到群眾咨詢,原州區綜合執法局執法人員與市場管理部門負責人立馬趕到現場,仔細檢查,確認無非法活禽交易現象,給出滿意答復后,大家又返回崗位,繼續開展噴洒消毒、排查登記工作……活躍在原州區抗疫前線的綜合執法局執法隊伍,給市民留下貼心可信賴的“城管藍”印象。

一隻口罩,一身藍制服,這是區綜合執法局工作人員的標配。正月初三開始,原州區綜合執法局開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原州區城內有物業服務企業的住宅小區有91家,綜合執法局182名干部職工不分白天黑夜,24小時堅守崗位,落實“五個一”要求。

對原州區綜合執法局工作人員來說,城市每個角落都在責任視線內,督促商販加強管理,叮囑環衛做好清潔……每一天都來去匆匆。加強消毒滅菌,是疫情防控的一項重要工作。原州區綜合執法局督促環衛部門利用洒水車進行高空噴霧消毒作業,每天做好自我防護的900余名環衛工人,對城區的大街小巷噴洒稀釋后的消毒液,進行全方位消毒滅菌,最大限度阻斷病毒傳播渠道。

近日,街上商戶逐漸復工營業,綜合執法局執法人員聯合相關單位加強管理,抽調一個中隊,對沿街商戶逐一進行督查,要求商戶佩戴口罩經營,指導商戶佩戴符合標准的口罩,給商戶解讀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識。抗疫工作會給市民帶來一些不便,遇到有埋怨情緒的群眾,執法隊員會很耐地的給居民解釋疫情知識,宣傳科學防護知識,讓大家看到抗疫斗爭的信心。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