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551.6噸農產品馳援湖北 預計11日中午前到達

2020年02月10日16:4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10日電 (賈 茹)為支援湖北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按照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統一部署,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組織五市農業農村部門共籌集蔬菜、大米、馬鈴薯等農產品551.6噸,總價值275萬元,馳援湖北抗擊疫情第一線。

圖片由自治區農業農村廳提供

本次捐贈的農產品包括蔬菜251.6噸、大米150噸、馬鈴薯150噸,據測算,可滿足10萬人5天蔬菜消費量和15天大米消費量,其中捐贈蔬菜品種15個種類。捐贈農產品由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組織五市農業農村部門,組織24家龍頭企業、合作社集中採購本地產新鮮蔬菜、優質大米和優質馬鈴薯,以市場價進行採購,捐贈農產品均進行了農殘檢測,隨車附帶檢測合格報告。

據悉,在得知湖北省亟需蔬菜等農產品的信息后,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第一時間成立了專項小組,制定了捐贈方案,經過24小時,完成了貨品組織和裝車工作,40名運輸人員及20輛運輸車輛採取了嚴格的防疫保護措施,確保了物資運送和人員防護安全。

寧夏支援湖北物資運送車隊由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負責同志帶隊,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和公安廳安排精干力量隨行護送。2月10日下午14時在固原市舉行發車儀式,儀式結束后,奔赴湖北,預計11日中午前到達湖北省,蔬菜產品將送到紅安縣,大米和馬鈴薯將送到黃岡市。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