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碗“心靈雞湯”

2020年01月23日07:53  來源:寧夏日報
 

  “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不缺吃少喝,快過年了,給居民送什麼禮物好呢?”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區錦林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為迎新年慰問活動犯了愁。

  “不如我們邀請專家給大家講講如何讓家庭更幸福吧。”位於該街道的錦林司法所所長馬清華說。

  1月22日,錦林街道辦事處組織開展了一場婚姻家庭心理咨詢與法律知識講座,國家三級婚姻家庭咨詢師戴心葉、致和律師事務所律師孟祥宇精彩開講,殘聯、婦聯、房屋中介等單位代表和轄區居民共200余人參加了活動。

  “如何在婚姻中聆聽對方心聲,如何正確表達自己的意見,家庭和諧對我們有多重要,你們想了解嗎?”戴心葉說,影響婆媳、夫妻、親子關系的因素有很多,大家一定要學會換位思考,這樣才能家庭和諧,生活幸福。

  “遭遇家暴等婚姻問題,法律是最好的武器。”孟祥宇從專業角度講解了女性權益保障、家庭成員權利義務關系、贍養老人、家庭鄰裡糾紛矛盾等法律內容。

  講座結束后,38歲的李女士找到戴心葉求助,“我覺得自己的婚姻很不幸,又想離婚,又怕離婚。”

  “離婚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戴心葉勸慰,每個人都有缺點,再好的家庭也有不完美,不要苛責丈夫,趁年輕找一份合適的工作,力所能及改善家庭生活現狀,給孩子創造好的受教育條件,生活會越來越好的。聽完戴心葉的“心靈雞湯”,李女士表示會認真對待婚姻。(記者 劉惠媛)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