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五市禁放煙花爆竹區域劃定

2020年01月23日07:48  來源:寧夏新聞網
 

  截至1月22日,銀川市、吳忠市、石嘴山市、中衛市、固原市先后發布劃定2020年春節期間禁放煙花爆竹區域及場所。

  依據五市下發的關於加強2020年春節期間煙花爆竹燃放管理通報來看,禁放煙花爆竹區域主要集中在各地城區范圍內,涉及場所主要包括油庫、加油站、液化氣供應站(點)、變電站、高壓線、機動車停車場或者生產儲存易燃易爆物品的工廠、倉庫以及存放木材、油料、糧垛、柴草垛物資存放場等周邊范圍。

  銀川市要求在轄區環城高速路以內,除婚喪嫁娶活動以外,禁止任何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個人燃放煙花爆竹﹔未經公安機關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舉辦焰火晚會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動。吳忠市要求在規定時間外,不在車站、商場、建筑物內部等明令禁止的場所燃放煙花爆竹,不在重污染天氣預警期間燃放煙花爆竹。中衛市要求在市區高污染燃料禁燃區內,所有餐飲服務業、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燃放煙花爆竹。固原市對禁放區域進行劃定,並明確若出現重污染天氣黃色以上預警期間,該市區建成區內將全面禁放。石嘴山市分別對大武口區、惠農區、平羅縣的城市建成區內都劃定了范圍,要求農歷除夕至正月十五期間,每日7時至24時,隻能在各縣(區)指定區域內燃放煙花爆竹,原則上城區內不得燃放。

  各地將對在禁限放區域內燃放煙花爆竹的單位、個人,依照《煙花爆竹安全管理條例》等法規責令停止燃放並給予處罰。目前,各地相繼公布了非法燃放煙花爆竹行為舉報熱線12345、110,並倡導在節慶、慶典活動中,少放、不放煙花爆竹或採取電子鞭炮等環保方式,弘揚平安、祥和、節儉的節日傳統,共同營造良好的生活氛圍。(記者 李錦)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