涇靈新村飄出幸福味

2020年01月21日07:49  來源:寧夏日報
 

  1月16日,靈武市郝家橋鎮涇靈新村小廣場上兩支籃球隊激戰正酣,場下吶喊聲此起彼伏。

  此時,有11名“客人”悄然來訪。

  “快快,進來坐,一起吃火鍋。”馬金明一家三代10多口人正圍著火爐涮火鍋,看到周燕麗等11名靈武市檢察院干警,連忙熱絡招呼。

  馬金明,是靈武市檢察院第一批脫貧幫扶對象。在靈武市檢察院幫扶下,他家已在2018年脫貧。如今的馬金明兩個女兒正在上學,依靠打工、賣涼皮、溫棚種植等,日子一天天變好。

  除了馬金明,靈武市檢察院在涇靈新村還幫扶了24戶建檔立卡貧困戶。

  “有人嗎?”在幫扶貧困戶馬小龍家門前,干警周燕麗敲門詢問。過了一會兒,院子裡傳來一陣跑步聲,馬小龍的大女兒打開門。家境貧困的馬小龍被靈武市檢察院列為幫扶對象后,檢察干警時常探望、解決他家生活困難,還積極出謀劃策幫他尋找致富路。在靈武市檢察院幫扶下,馬小龍承包溫棚種植西紅柿。當天,馬小龍還在外打工,妻子在家裡溫棚忙碌著,兩個女兒獨自在家寫作業。

  “看到大家生活越來越好,我們發自內心感到高興。”靈武市檢察院相關負責人張金伏和同事笑著把米面油等“新年禮物”抬到村民家中。

  為25戶貧困戶送上新春問候和祝福,檢察干警們踏上回程的路。干警芮超看到村民楊小龍在微信朋友圈高興地晒起“新年禮物”,笑著點了個贊。(記者 楊超)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