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証履職·代表委員面對面

寧夏人大代表余劍雄:打開視野放寬胸懷 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人才培養和激勵

2020年01月14日15:15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14日電 (賈 茹)“我們應該打開視野、放寬胸懷,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人才培養和激勵。”寧夏人大代表、固原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余劍雄表示,作為寧夏脫貧攻堅的主戰場,固原市不斷深化人才體制機制改革,及時制定出台“646”人才新政,創優人才發展環境,加大人才培養和激勵力度,組織開展“六盤英才”和“六盤名家”系列評選表彰活動,破除體制機制障礙,打破身份行業藩籬,表彰體制內外各行業領域優秀人才122名。加大引才政策落實力度,對引進的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給予每人20萬元一次性補助資金,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固原市人才總量不足,各行業領域相差較大,截至2019年底,固原市的人才密度和全區兄弟市相比來講仍然較低,隻有7.2%。其中,企業經營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比例不到4%,且存在引進和流失雙重難題。”余劍雄說。固原市要鞏固脫貧成果、推進鄉村振興,如期於2020年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任務依然非常繁重。人才作為第一資源,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動固原未來發展的關鍵,余劍雄建議,在今后的工作中,應當主要立足本土現有人才,進一步深化人才體制機制改革,努力構建科學人才評價體系,突出抓好教育、衛生健康等事關民生領域人才工作,盤活現有人才資源,著力實施重點產業人才培養、“名師名校名校長”培養、醫療人才“雙優”、“六盤文化文藝名家”提升和農村實用人才培養“五大工程”,真正做到人盡其才、才盡其用。

“我相信,各級黨政組織和社會各界隻要營造濃厚人才工作氛圍,不遺余力、鍥而不舍,按照‘646’人才新政部署要求,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干,就一定能為構建‘五美融合’發展新格局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証和智力支持。”余劍雄說。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