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寧夏政協立案提案全部辦復 滿意度97%

2020年01月10日10:10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10日電 (兩會前方報道組)1月10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開幕,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李彥凱通報了提案辦理情況。截至2019年12月,寧夏政協共收到提案734件,審查立案461件,立案提案全部辦復,提案者滿意度達到97%。

總體看,大力實施創新驅動、脫貧富民、生態立區,以及人民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是廣大政協委員提案工作的聚焦重點。其中圍繞推進新舊動能轉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持續推進鄉村振興、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等方面提交提案130件,佔提案總數的28.2%﹔圍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文化事業繁榮、全域旅游發展等方面提交提案97件,佔提案總數的21%﹔圍繞鞏固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加強社會治理創新、教育資源均衡配置、推進健康寧夏建設等方面提交提案168件,佔提案總數的36.4%,得到有關部門高度重視。

李彥凱介紹, 2019年提案工作以提高質量為重點,實行提案立案網絡四審機制,嚴格立案標准,加大“審、撤、並、轉”案力度,立案提案數量比上年下降了25%,實現提案由“數量型”向“質量型”轉變。通過增強提案督辦實效,深化提案辦理協商,積極發揮提案作用,加強提案信息化建設,逐步完善政協提案管理系統,實現了提案查詢、提交、審核、交辦、答復、督辦、反饋、評議、統計等多個環節工作的優化和效率提升,更好服務委員履職,營造全社會廣泛關注、積極參與政協提案工作的良好氛圍。

李彥凱表示,2020年,寧夏政協將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著力服務中心工作,扎實推進提案督辦,著力深化辦理協商,提高提案工作質量,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努力推進新時代政協提案工作創新發展。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