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將按季度公布城市地表水環境質量排名

2020年01月07日07: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銀川1月6日電 (記者禹麗敏)記者從寧夏生態環境廳獲悉:為進一步推動水環境質量改善,從2020年起,寧夏將對納入全區各市縣水環境質量狀況排名的72個斷面(點位)開展地表水環境質量排名工作,並按季度向社會公開排名結果。

納入排名的城市涉及全區各市縣和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參與排名計算的斷面(點位)包括37個地表水考核斷面(點位)、35個主要排水溝斷面(點位)。此外,寧夏將對各市縣地表水、主要排水溝水環境質量狀況和水環境質量變化分別進行排名。

排名將採用統一的指標和方法計算城市水質綜合指數及變化程度,水質綜合指數按照從小到大的順序排名,排名越靠前水質狀況越好﹔水質綜合指數變化程度由小到大(由負至正)排名,排名越靠前水質改善程度越高。

《人民日報》( 2020年01月07日 13 版)

(責編:趙茉鈺、寬容)